close
2011.6.8/11:22 a.m 兔女郎終於蹦出來了。
2011.6.6:晚上睡前看了旅遊節目在介紹不丹,主持人說不丹是人間仙境~摸著肚子跟小寶貝說:對啊!不丹是人間仙境耶~關掉電視後,又摸著肚子跟小寶貝說話,還記得是這麼說的:馬麻在澳洲遊學的時後有一天晚上搭車要去看小企鵝,晚上的天空佈滿了星星,星星把車子包圍起來了,等你出生後馬麻帶你到處玩喔~ 2011.6.7:凌晨三點多睡到一半感覺有股暖流從大腿內側慢慢流下來,走到廁所一看猜想這是羊水嗎?因為量不多擦了擦回去繼續躺著觀察,才剛躺下沒有多久那陣暖流又出現了,回廁所一看量變多了直覺要回醫院了!想起媽媽手冊上有寫出現產前症兆之ㄧ就要立刻回醫院:落紅、破水、陣痛
天啊!小寶寶要出來了~ 又想到沒辦法參加明天自己班級的畢業典禮了感到惋惜~怎麼會這麼剛好?!

回到自己的房間拿衛生棉墊時吵醒了老媽,跟媽說羊水流下來了,媽瞬間整個人醒了過來,然後老爸也醒了~
走回廁所開始刷牙洗臉,還不忘拿眉筆畫一下眉毛,想說產前還可以拍照之類的~(事後到了醫院叫Jason幫我拍產前紀念還被說沒甚麼好拍><) 前往醫院的路上想著醫生說的話:第一胎生產時間可能會比較久,要多做運動!坐在後座不斷盤腿壓筋,老爸開車等紅燈時不斷喃喃自語說這裡以前沒有紅燈勒!怎麼等這麼久? 哈該不會是擔心我在車上生了吧

還好是凌晨,馬路上根本就沒甚麼車輛~

走進急診室辦理住院手續時,感覺羊水大量大量的流了出來,衛生棉墊很快就濕了一大片,連我的褲子都濕了!害我心情很不美麗~還好穿黑色褲子看不出來!還好急診室沒甚麼人!

到了待產室護士問怎麼了?我說羊水破了!護士說不用擔心,羊水破了並不會造成胎兒缺氧~
恩?羊水破了會造成胎兒缺氧嗎? 護士沒提到我還沒想到這一點勒,也還好!否則可能在發現羊水破了之後多慮到亂緊張!


到了醫院打電話給Jason之後就是躺在待產房裡,左右兩邊都有待產婦,一點都不lonely~
之後實習護士也過來幫忙插血管注射點滴,右手插了兩針後護士搖頭說不行,換左手,左手針頭一插進去整個噴血,床單邊和地板都有我的鮮血~
另一名護士不斷在旁邊找話題和我聊天分散我的注意力,我也怕護士慌張只好處之泰然的裝做沒事閒聊著,。
肚子也被綁著偵測胎心還有宮縮指數的儀器,接下來只能安靜的躺在床上等待~

等Jason來後和他哈拉聊天著,等到早上被餵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後,還是很有精神的一點睡意也沒,這時候已經聽到隔壁床的待產婦陣痛的小聲的叫著
早上才發現待產室有好多產婦喔~好不熱鬧!
到了八點多,王醫生也來巡視了,問了狀況後開了催生點滴,畢竟羊水都破了不能拖太久~又塞了藥劑進到產道,實在很不舒服
打了催生的點滴後,因為還沒陣痛所以食慾還不錯又聽人家說產前要吃飽才有體力生產,於是,又喝了鮮奶和吃了一根←熱狗,沒想到吃到一半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心想不會這麼衰吧!吃到壞掉的熱狗了,要生了還吃壞肚子> <
熟不知陣痛從此刻已經開始了,等到幾分鐘之後又出現像生理痛的感覺後才開始意識到傳說中恐怖的陣~痛~來~了~

接下來的時間陣痛程度越來越高,間隔也越來越密集~ 不斷的跟Jason說我想把綁在肚子上的偵測儀器拿掉,ㄧ整個不舒服,被Jason檔住後只好不斷的鬆綁喬位子。
原本還能嘻嘻哈哈的和Jason聊天,變成手抓著枕頭和床旁欄杆,又痛又煩熱,Jason好心的在旁邊不斷拿報紙幫我搧風邊哄著說:我知道很痛等等的之類的話,結果越聽越煩躁還跟他說不要再唸了!!產婦真的很容易歇斯底里~
整個產期都沒上過媽媽教室,只有在產前的下午看了youtube上的拉梅茲呼吸法示範影片,影片中說依疼痛程度的不同呼吸方式也不同。
什麼吸三吐四的~哪裡來的這麼麻煩!按照自己的tempo吸氣~吐氣~倒也能減緩疼痛的感覺。陣痛的過程並沒有像電視上演的鬼哭神號,與其浪費力氣嘶吼還不如把力氣留到生產的那一刻!因為這麼想所以陣痛過程裡只有不斷吸氣吐氣,緊捉著欄杆,低吟著好痛!(產後Jason說:看你好像沒有很痛!意思是下一胎我要尖叫就對了)
聽到左床的待產婦哀嚎著說要打無痛分娩,我也跟Jason說我想打無痛分娩,明知道可能會帶來哪些後遺症還是要打,到了這個地步只要能減緩疼痛什麼都好啦!
護士過來內診後說才開1指還不可以打,聽完後超失望,開1指痛成這樣,那等到全開不就痛翻了,難怪有人會用被卡車輾過去的痛來形容~

宮縮頻率越來越密集,看著右邊的偵測儀表上的的數字越來越高,心想怎麼還不趕快全開!好歹也開到可以打無痛分娩的程度啊!還是只能不斷的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過了十幾分鐘後痛到跟Jason說好想大便,聽到Jason去跟護士說:我老婆說想大便(囧)護士過來再次內診後,我痛苦的問開幾指了?心想拜託讓我打無痛分娩~ 沒想到護士說:全開了!可以準備進產房了! 聽到全開的當下就像中了樂透彩一樣開心,終於可以生了! 被推進生產房的途中聽到護士們說:黑馬來了!比預期的還要快喔!
ㄧ邊陣痛著ㄧ邊感謝老天爺祖先保佑讓我可以早點進產房~

進到生產房後不久王醫師也來了,王醫師邊穿上手術袍邊說這樣的速度算快喔!(這是誇講嗎?)
移位到另ㄧ個生產床檯後,問護士可以請我老公進來了嗎? 沒想到護士說:沒辦法,因為另一邊還有ㄧ個產婦準備生產,為了顧及個人隱私無法讓家屬進來。我看了窗簾檔著的那ㄧ邊果然有另一組人馬在。真可惜,Jason拍不到生產過程了~
王醫師交待了等ㄧ下該怎麼配合,提醒著說要依他的指示用力,太過用力可能會導致胎兒爆衝出來!提到等會要剪一下會陰會有點痛,老實說剪下去根本感覺不到疼痛了,已經沒有甚麼痛可以跟陣痛的程度相比了~
腦子裡想像嬰兒爆衝的畫面.....我不可能讓它發生的!!接下來一切全按照王醫生的口號做動作,說吸氣我不敢吐氣,說用力我拼了命用力擠,這樣循環了幾次之後,王醫生說:深呼吸憋氣.....用力再用力,我腦海裡不斷冒出同事交待的話"生小孩就像用力大便一樣" 好!就以那樣的方式不斷出力吧!手抓著兩側的欄杆用力到我的眉頭都皺在一起了,在生產過程中醫生不斷update胎兒露出來到哪個程度了~突然聽到王醫生喊停!我馬上停住力氣,接著感到有東西溜了出來,馬上聽到宏亮哇~哇~的哭聲~ 聽到哇哇哭聲後鬆了好大ㄧ口氣~沒力的躺平,看著護士們把小寶寶接走做後續擦拭動作。 之後護士把寶寶趴放在我胸前,看著胸前的小寶寶~按照電視上演的應該要留下感動的眼淚(如果是Jason的話他應該會哭到淚流不只吧!)~盯著胸前的小寶寶看只覺得生命真的好奧妙!這就是我懷胎九個多月的小寶貝~ 整個生產過程差不多20幾分鐘,王醫生不忘提醒著我下一胎要更注意,第二胎往往比第一胎更快報到,只要ㄧ有產兆要馬上回醫。 從開始陣痛到送進產房大約30分鐘,生產過程大約20分鐘 生產過後快三個月了現在才有時間可以寫下記錄,回想做完月子接小寶貝回來自己照顧的那段時間~只能以有如鐵人耐力賽+爆肝過生活來形容~ 但是看到小寶貝不斷的成長改變,便覺得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姬安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